Stan's Blog - 2006

星期二, 5月 30, 2006

阿媽,電影演完了,我們回家了

踏在老家的土地上, 想著小時候,國小月考完的下午,
拿著100分的考卷, 外婆總會牽著我的手,
走過了小路, 經過了平房,
在路的盡頭有間雜貨店, 跟老阿公買了餅乾,
只有阿媽帶我來買, 老阿公才會露出他微笑的牙齒,
快樂的進了電影院,
每當電影演完, 通常我會任性的跟外婆說 : "我可不可以再看一次?"
因為不清場, 我們一場電影總可以看一整個下午, 從天亮看到天黑,
每次天黑了要回家的時候,抬起頭, 才發現外婆坐在旁邊睡著了,
拉拉外婆的手 : "阿媽,電影演完了,我們回家了."
外婆醒來笑笑的問 : "乾無好看?"
我滿臉微笑的答應, 下次還要考100分.

踏在老家的土地上,
狹窄的老馬路拓寬了, 成了一條條的大馬路了,
低矮的老平房拆掉了, 成了一棟棟的高樓大廈了,
馬路盡頭的雜貨店變成Seven-Eleven了,
老闆從會罵人的老阿公變成親切的年輕少年仔了,
電影院也不知道跑哪裡去了?

20年了,
愛去雜貨店買餅乾的小朋友長大了,
牽著他的手帶他去看電影的外婆變老了,
小朋友趴在醫院裡病床邊的欄杆,
看著熟睡中早已白髮蒼蒼, 臉上充滿歲月皺紋的外婆,
拉著外婆的手,
想跟他說 : "阿媽,電影演完了, 我們回家了."

1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